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端指导助就业”——建设工程学部“一人一策”网络指导会顺利召开

2020-04-10  点击:[]

“同学们在面对这个特殊的就业季时,一定要有信心,敢于行动,更要积极主动探索身边的就业资源、指导资源,学部也会尽全力支持大家顺利就业。”李英敏老师在建设工程学部“一人一策” 网络就业指导会上这样鼓励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就业季更加困难。研究生复试尚未开始,很多同学纠结于能否被录取;就业市场的用人需求、招聘岗位也面临缩减;“云”端面试给毕业生带来更大挑战。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建设工程学部积极应对,对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意向不明确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对全体同学落位情况进行两轮排查。

结合前期摸排情况,建设工程学部于47日举行了“一人一策网络视频就业指导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毕业班辅导员陈肖东副教授、高凯,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指导老师田苗以及尚未落位的毕业生参加。

在指导会上,同学们一一介绍了目前的就业进展、就业中存在的困惑以及就业意愿,李老师认真倾听、记录,细致耐心解答,给出建议、指导,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中实际问题。部分同学择业目标不合理,追求舒适工作环境,李老师建议大家正确看待地产公司与施工单位之间选择,鼓励学生到建设一线去,为以后职业生涯奠定扎实基础。受行业特点影响,女生就业一直是学部难题,李老师鼓励女同学们大胆尝试,扩大就业渠道,也给出面试、简历技巧指导。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王同学不确定自己能否进入研究生考试的复试阶段,在择业与准备复试之间感到焦虑。李老师认真询问了考研分数、报考学校,理性分析之后建议其自信准备复试的同时也积极投递简历,做两手准备,从容面对毕业季。

在问答环节结束后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根据自身情况,积极主动地寻找身边的资源,努力协调好毕业设计与就业之间的时间安排;二是在就业整个过程当中出现新想法、新需求、新变化时通过“一对一”线上咨询、辅导员等多种渠道随时沟通,学部一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与帮助。

通过此次网络视频会,学部充分了解了每名同学的就业意向、就业困难,会上解决同学们思想问题、共性问题,会下将依托学部“一对一”线上咨询针对个性问题单独指导,同时积极联系对口企业,结合企业与学生需求,做好推荐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度过特殊就业季,迈出人生重要一步。

上一条:“疫”路成长 建设工程学部“云端指导”不断线 下一条:学部青年教师李迎春博士入选中国科协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