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结构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四届混凝土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

2020-10-27  点击:[]

作者:结构工程研究所 董伟

为跟踪把握混凝土学科的国内外研究前沿、加强与混凝土领域同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结构工程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混凝土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于20201025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307会议室举行,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于龙教授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郑州大学张鹏教授代表参会嘉宾发言。大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吴智敏教授、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吉忠教授、副所长王立成教授,以及来自郑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等相关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大连理工大学董伟教授主持论坛。

郑州大学张鹏教授、王娟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卿龙邦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俊峰教授、白卫峰教授、李列列博士、姚贤华博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钟红正高级工程师、李曙光正高级工程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范向前高工、南京工业大学徐锋副教授,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张雷高工,大连理工大学董伟教授进行了学术汇报,分享了新型混凝土材料性能研究、岩石和混凝土以及岩石-混凝土界面断裂性能研究、变形测量系统研究、复杂环境下混凝土/砂浆性能研究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与会专家与现场40余名师生以及线上30余名学者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和交流。

混凝土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又名砼道论坛)是大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联合相关高校、研究院所发起成立的学术论坛,旨在“汇砼仁、说砼话,求砼真、论砼道”,为混凝土领域同行提供沟通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按照论坛章程,混凝土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第五届将于20218月在北京举行。

上一条:土地退化、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视频会闭幕 下一条:“云”端争霸——我校学子在国际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中双斩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