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鲜衣怒马,不负韶华”,建工学部举办第11期“知行致远”讲堂

2021-06-15 万劢 朱典君 点击:[]

202169日,建设工程学部第11期“知行致远”讲堂“鲜衣怒马,不负韶华”王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王校友为我校95级港口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万科地产北方区域大连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于龙,工程抗震研究所所长李建波等出席交流会。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主持会议。



    王校友以《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为题,深情回顾了在大连理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早期工作履历,与师生们分享他的心得体会,并分析了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校友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努力学习对自己有用的知识;重视多维度知识的获取与积累;性格、品格和体格都要努力提升;口头表达与文字能力的修炼必不可少;树立正确的财富观,等等。同时,他提出了人生规划的相应建议:自我认知、自我定位,要有自己的事业规划;应该和长辈与前辈多沟通交流;选择行业很重要;要有长远而伟大的理想,全力、努力去实现它;……最后,王校友以“理想、行动、 坚持”激励建工青年实现人生理想,成就美好未来。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为王校友颁发“知行致远”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

   “知行致远”讲堂由建设工程学部团委发起,以专业素养培育、理想信念塑造为主线,倾力打造“一院一品”特色文化精品。本期讲堂共有近200人师生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未来,“知行致远”讲堂将继续推出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文化精品报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农历端午,百舸争流 下一条:“二十年走来,我染风霜,你仍芳华”原土木建筑学院2001届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纪念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