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二十年走来,我染风霜,你仍芳华”原土木建筑学院2001届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纪念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15  点击:[]


6月13日上午,原土木建筑学院2001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纪念大会在建设工程学部举行。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2001届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教师代表戴倩云、杨九宏、袁永博、陈廷国等参加会议。会议由2001届校友孙仁峰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建设工程学部校友宣传片《70年,我从建工走来》,回顾了学校、学部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心中激荡着爱校荣校的母校情怀。在《光阴的故事》熟悉的旋律中,校友们制作的短片《二十年走来,我染风霜,你仍芳华》为大家打开了记忆的闸门。透过一张张老照片,校友当年学习、生活的情景扑面而来。熟悉的校园、敬爱的师长、难忘的同窗,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美好的回忆。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部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工作,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共谋发展,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不断开拓人生新境界。

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和目前正在筹划的活动,表示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勤奋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母校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如今,大工校友已达二十多万人,在全球有99个大工校友会,希望校友们继续为大工校友会赋能,关心母校的发展建设。

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作为2001届辅导员发表感言,既满含深情又诙谐幽默,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他说在跨世纪最值得珍惜的四年,是他陪伴大家一同度过,感到非常荣幸。他希望大家平安健康,把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情延续下去。他说,母校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价值观和美好情怀会越来越深厚,越来越清晰。作为共同成长的一代人,在成长中仍然要不断地探索、不断地选择、不断地收获,但最重要的是大家还没有忘记彼此。希望大家珍重,常相聚。

2001届毕业生代表刘康发言。他说,作为建工学生,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而自豪,为老师的谆谆教导而感动,为同学们的再次相聚而欣喜。无论时隔多久回到母校,总是能感受到浓浓的回家的感觉。相聚虽然短暂,但和母校同呼吸、共命运的感觉更加深刻,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升华。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继续牢记母校老师的嘱托,传承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超越自我、再创辉煌,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浓浓的回忆中落下帷幕。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共用了怀旧午餐,重温了二馆班会。

相聚时光短暂,校友们就要离开大工,但是他们的心从未离开过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他们的同窗情谊从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衰减,如同醇香的美酒,历经岁月越发令人沉醉。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远未来的再次相聚,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人生!

 

上一条:“鲜衣怒马,不负韶华”,建工学部举办第11期“知行致远”讲堂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举行2021届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