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召开2020级认识实习动员会

2022-08-25  点击:[]

8月22日,建设工程学部2020级认识实习动员通过线上方式(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部副部长李冬生教授主持,各专业生产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及2020级本科生共384人线上参会。

认识实习有助于学生了解工程从立项、报建、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的基本建设程序,明确其工作内容及其相互关系,是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李冬生介绍:“认识实习可以帮助大家通过听和看提高对常见结构的实际认识,建立对本专业设计与研究的感性认识。”

在会上,李冬生表示,带队老师们每年都会为认识实习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本次实习虽受疫情影响以线上形式开展,但带队老师们也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包含专题讲座、视频参观等实习内容,“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充足准备和细心指导下,实习的效果和质量不会逊于线下实习”。同时,李冬生也鼓励学生们在保证疫情防控与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带着学习的目的和发现问题的眼睛去了解周边的常见建筑结构形式。在认识实习过程中,如遇问题则应充分利用线上交流的机会,勇于向专家、带队老师进行请教,把自己的学习做细做深。

最后,李冬生重点强调了对于实习产出和安全规范两方面的要求。在实习产出方面,要求学生坚持手写日记并认真撰写实习报告,真实记录自己对于实习内容的感知感想感悟;在安全方面,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安全规范的操作规程和流程,严格做到“三不伤害”。李冬生号召学生们不仅要关注认识实习本身的课程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实习学习到实实在在的知识,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深造或职业规划方向有所助益。

上一条:活力建工·山海同行——建设工程学部用心、用情开展云端入学教育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23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