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 人才招聘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工作流程指南

2024-03-28  点击:[]

常用网站

1、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2、学校博士后网站:http://perdep.dlut.edu.cn/info/1103/4849.htm

                        http://perdep.dlut.edu.cn/bshgz/ldzjj/ldzjj.htm

(学校主页——组织机构——人力资源处——博士后工作)

3、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http://etd.lib.dlut.edu.cn

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

【基本要求】

1、企业需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者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申请人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需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事业心、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申请人应取得有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例如发表高水平论文,主持或参与某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或国家发明专利或填补国内空白,从事高技术产业化工作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并对未来科研发展有明确规划。

4、申请人自行联系校内博士后联合培养导师。校内联合培养导师应具备博士后招收资格,符合校内博士后导师的相关要求。


【进站流程】


1、申请人确定所入企业工作站、本校流动站及合作导师后,向企业工作站申请进站。

2、 由工作站组织进站考核,进站考核专家组至少需要5人组成,其中应包含两位校方专业相关博导

3、通过进站考核后,申请人与企业按要求准备好进站材料,提交至建设工程学部人事人才办公室(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三号楼303办公室)。


材料

形式

要求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在线双面打印一式二份

1.申请人在中国博士后办公系统在线填写,在提交申请页面可在线生成此表,尾页申请人签字

2.学习经历填写本科起。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原件一式二份

1.中国博士后网站首页-下载中心,根据申请人身份类别选择下载;

2.第一部分当前身份证明,应届博士需联系博士毕业学校的招生就业部门完成;企业博后在职人员(非本校)需联系在职单位人事部门完成;企业博后在职人员(本校教师)需先在校园门户办事大厅中完成在职培训线上申请。

3.申请人填写第一部分,工作站完成第二部分的工作站负责人签字及盖章

进站考核表

双面打印,原件一式二份

1.申请人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进站考核表(联合招收)》

2. 考核小组成员及工作站负责人在【三、考核情况】相应位置签字。考核小组由3名工作站专家和2名流动站专家组成,其中流动站专家需有博士导师资格。

博士学位证书

复印件,一式二份

若未获得学位证需提供学位情况证明和博士答辩纪要。

身份证

复印件,一式二份

身份证正反两面印在A4纸同一面

联合培养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

原件一式四份

1.申请人填写《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书》

2.甲方盖章,丙方签字


4、审核无误后,申请人可在中国博士后办公系统中提交线上进站申请,经企业、二级单位、人力资源处博管办、省级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即为进站。

联合招收博士后出站

1、通过出站考核且博士后基金结题完成后,申请人可向建设工程学部提交出站材料,并在中国博士后办公系统中提交出站申请。

2、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以进站时注册的信息进入网上办公系统,填写出站信息,学部审核无误后,审批其线上申请。申请人打印纸质材料。

3、博管办审核网上申请无误后,交至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审批,出站时间以辽宁省博士后工作服务中心批准时间为准;

4、获批后在中国博士后网站自行打印证书。


【出站材料】

申请人与企业按要求准备好进站材料,提交至建设工程学部人事人才办公室(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三号楼303办公室)。所有材料用A4纸打印,无需装订。

材料

形式

要求

企业博士后中期考核表

双面打印,一式二份

1.工作站组织中期考核,考核完成后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中期考核表》、《企业博士后中期考核答辩纪实》

2. 考核小组由3名工作站专家和2名流动站专家组成,其中流动站专家需有博士导师资格。

3. 申请人、考核小组成员、答辩记录人、导师、专家组组长、工作站负责人在相应位置签字。

企业博士后出站考核表

双面打印,一式二份

1.工作站组织出站考核,考核完成后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表》、《企业博士后出站考核答辩纪实》

2. 考核小组由3名工作站专家和2名流动站专家组成,其中流动站专家需有博士导师资格。

3. 申请人、考核小组成员、答辩记录人、导师、专家组组长、工作站负责人在相应位置签字。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双面打印,原件一式二份

中国博士后网站在线填写生成表格下载打印,博士后本人在纸质材料相应位置签字,如需工作站签字盖章,工作站审核无误后签字、盖章。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核表

单面打印,原件一式二份

工作站在相应位置签字、盖章。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

单面打印,原件一式二份

1.工作站填写工作站评价,并签字盖章

2.申请人填写流动站评价,导师签字

接收单位意见表

复印件,一式一份

1.须加盖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印章,若无独立人事印章,需后附证明。

2.若回原单位工作,则无需此件。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博士后办事指南 下一条:欢迎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