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风采展示 >> 正文

创新务实结合,争做时代先锋

2021-06-18 赵金玲 点击:[]

建工学部建筑能源硕博第二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强基,真抓实干,时刻提醒同志们不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风采展示

一、定规则,强化支部领导力

增强党的组织纪律性是确保党政治领导力的根本保证。支部始终规范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培养及转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基本党务工作;严肃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定期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党日活动,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对所有积极分子进行严格把关,定期组织培养人和积极分子进行交流,结合群众评议、学习科研状况、参加支部活动等多个方面,对每一名积极分子形成综合分析报告,为队伍建设积蓄后备力量。此外,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激发全体同志不断增强自我要求的决心,持续强化党支部领导力。

二、重实践,提升支部组织力

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是确保党强大战斗力的基本保障。支部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为目标,实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着力提升党员实践力和支部组织力。开展“不忘初心推动发展,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创新立项,组织大连现代博物馆和校史馆参观以及《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交流活动,引导师生党员回顾党史、国史、校史;开展图书馆考研专用柜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邀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蒋文强讲述一线抗疫事迹,树立榜样,凝聚力量。建立党员综合评分机制,具体标明党员参与活动和学习情况,实现可操作、可考评,有效激励全体同志争做合格党员,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求真知,增强思想引领力

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是确保党旺盛生命力的先决条件。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有效增强支部凝聚力。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充分利用师生纵向党支部组织优势,支部书记多次与支部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在研究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及时反馈研究生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效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批评及自我批评,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宣传工作,在学校、学部网站发表新闻多篇,营造良好氛围。

四、强示范,发挥党员带动力

增强党的核心带动力是确保党社会号召力的不竭动力。结合专业实际开展特色党日活动,认真把握活动方向,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结合支部创新立项项目创建了“学原著读经典”微信公众平台,接力完成有声阅读著作5部,提高党员活动参与度;组织开展“手绘党的光辉历程,助推优良学风”主题手抄报系列活动、书写个人承诺等特色支部活动,提升党员学习主动性;结合暖通专业知识,多角度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暖通力量;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韩雪同志在大连金州高速路口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王贝贝同志响应村委号召,主动参与防疫值班,勇担使命,发挥示范作用。

支部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务实与创新相结合,提升支部组织影响力,将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引导全体党员争做时代先锋。

上一条:求实创新促党建学术互融共进,师生联动筑先锋模范战斗堡垒 下一条:党建与育人有机融合,全面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