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圆满结束!

2023-01-18 建工团委 点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所寄予的厚望。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学生干部管理,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素质,总结回顾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情况,2023年1月13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汇报。汇报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建工学部团委书记万劢老师与团委副书记何璟老师参加会议。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24名主要学生干部依次进行述职报告,汇报围绕工作总结、反思改进、未来展望等内容进行。


汇报中,各位学生干部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规划。其中,常务副书记金海浡以时间为轴总结并分享了本学期的工作经验,指出了本学期中工作在创新管理、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不足之处,进行了相应的反思并提出希望下学期加强文化建设,彰显学部底蕴的工作规划;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晋晨、李佳恒与隋翰飞总结了本学期学生会围绕学部工作重点,积极协助各部门开展的各类活动,并提出要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提升学生会的服务意识,做好协调工作,联合各部门共同建设一个更团结、有力、严谨、负责的学生会组织;团委副书记徐雅轩、宣传部部长肖彦姿与融媒体工作室主任石铠齐秉承着“引领青年思想、讲述青年故事、彰显青年风貌、服务青年成长”的理念,大力打造线上传媒阵地,提高学部影响力。


团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席仕祎、团务管理中心主任张云茜与团支部建设中心主任孔治分别对组织部日常工作及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的不足提出改进;团委副书记冯卓群与基层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魏清云总结了基层文化建设办公室与大型活动办公室本学期开展的文艺活动,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主动性,展现了意气风发的青春气息,彰显了“活力建工”的学部风采;“致远”讲堂项目办公室主任王俊皓介绍了本学期开展的讲堂活动,增加了同学们与名家交流的机会,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学部文化氛围;权益部部长于恩泽、学习部部长金勇成与体育部部长舒圣惟积极协助学部加强学风、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实践,努力将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团委副书记朱宇航、实践部部长陈怡中与志愿服务办公室主任王艺翔总结了本学期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实践活动与校园志愿活动并提出“打造建工专属院队”的工作计划;团委副书记桑晓琦与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家骥总结本学期办公室各项工作并提出深化办公室服务机制改革,调动干部干事积极性,增强凝聚力的工作规划;团委副书记梅斯涵与科创部部长金志衡将科创部工作展望具体分述,计划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多项活动营造学部内浓厚的科创氛围;社团管理部部长潘宗源以“勤勉务实,忠诚履责”为主题总结部门服务学部社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目标”。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万劢老师为本次述职汇报会作出了总结。首先,万劢老师对各位学生干部本学期工作的辛苦付出予以肯定,感谢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展工作。其次,万劢老师指出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团学各部门间沟通交流较少,并提出在日后的团学工作中,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凝聚力,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最后,万劢老师鼓励学生干部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有凝聚力、荣誉感、使命感的团结队伍!

至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建设工程学部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汇报圆满结束。本次述职汇报使团学各部门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为工作宗旨,以提升自我的执行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为工作目标,以更热情、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希望团学各部门携手共进,为今后的团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听李炜校友讲述海上风电工程建设实践故事——建设工程学部“致远·榜样讲堂”第20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团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