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听李炜校友讲述海上风电工程建设实践故事——建设工程学部“致远·榜样讲堂”第20期顺利举办

2023-04-08 万劢 徐雅轩 点击:[]

4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名师讲堂第234期暨建设工程学部“致远·榜样讲堂”第20期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建设工程学部团委知行致远办公室和研究生会举办,特别邀请到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总工程师、大连理工大学2004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李炜校友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于龙教授、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郭景晨老师。



讲座伊始,李炜校友向我们讲述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从小学、中学的普普通通到大学努力考研,最终在大工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攻读硕博。李炜校友用他的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肯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成功。



李炜校友分享了江苏如东海堤内现场试桩和我国试桩桩径最大海上风电试桩工程的经历,以此为基础讲述了李炜校友对海上风电工程的看法,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海上风电工程的相关知识。未来,在持续赋能我国海上风电技术、逐一攻破“卡脖子”难题的同时,李炜希望华东院的海上风电技术能不断走出国门,为海外海上风电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在讲座最后,李炜校友寄语大工的学生:经历是最大的财富,年轻充满无限可能;珍爱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间,趁早规划;坚定信心,厚积薄发;坚守初心,终得繁花。并希望参会同学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注重科学研究,掌握最新本领,助力国家发展!


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对海上风电工程十分感兴趣,向李炜校友请教问题。李炜校友十分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海上风电工程的了解。

本期讲堂使建工学子了解了海上风电工程及其相关内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必将努力汲取知识,不断丰富自我,顽强努力、不懈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更大的奇迹。

上一条:国际二等奖——大工学子在ASCE大中华区论文竞赛中获前三名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