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声动人 英为有你

——建设工程学部英语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2018-04-08  点击:[]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应用英语的兴趣,为热爱英语热爱表演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建设工程学部英语配音大赛于2018年4月3日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校话剧团团长刘震,学部社团联合会主席郝思媛,学部学生会副主席程晨。

本次活动共设三个环节:百词斩、声临其境、疯狂英语。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三个环节的比拼,角逐激烈,精彩纷呈。

过关斩将当仁不让

首先进行的是比赛的第一个环节——热身环节:百词斩。参赛选手根据屏幕上展示的英文句子,在特邀嘉宾读出句子后,通过抢答的方式选出与之相符的图片。各支参赛队伍热情高涨,劲头十足,抢答竞争相当激烈。

声临其境英为有你

短暂的热身环节之后,进入了本次比赛的中心环节——声临其境。各支队伍赛前抽签选择配音表演片段,精心准备,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段段经典、精彩、精妙的演绎。单人组再现《教父》《海上钢琴师》经典独白片段;两人搭档还原《天生一对》《这个杀手不太冷》,感情淋漓尽致,深刻打动了在场评委及观众;三人组合队伍们演绎《冰雪奇缘》片段,选手们加入动作表演、声音模仿,带领观众们走进了神秘浪漫的冰雪幻境。各支队伍想法新奇,在还原经典的同时,更加入特色元素,大胆创新,将比赛气氛带入高潮。

舌战群英 为英疯狂

英语学习不仅局限于对单词和语法的记忆,更应了解其中丰富的文化内涵,在第三个环节——疯狂英语中,各支队伍选派一名成员准确读出并正确翻译屏幕上展示的英文绕口令。选手们突破发音语速的同时,更要准确运用中文思维翻译出英文绕口令,妙趣横生。参赛选手们流利清晰的发音、机智巧妙的翻译,频频引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建设工程学部英语配音大赛,为热爱英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也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学习英语、在生活中应用英语。青年青春青葱时,英才英雄英气展,希望更多同学以此为契机,学好英语,掌握必备外语技能,培养国际化视野,砥砺前行,力争上游!

上一条:育人解惑,共建优良学风————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共话学业,砥砺前行——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